很多人一年保費10幾萬,覺得每年保費好高有什麼方法可以降低保費嗎?

其實很多保障高保費低的項目主要在附約,保費高的多在終身的主約。

 

如果今天遇到買錯保險、保費太高想調整有兩個做法:

 

一、降低保額

把原本的保單降低保額或是單位數會是選項之一

 

 

二、減額繳清

能減額繳清的主要是有保單價值金的主約,像是終身壽險。例如:小明保了80萬保費繳20年的終身壽險,一年保費3萬6,繳了四年覺得每年3萬6的保費好高,那就可以做減額繳清的動作,這時原本80萬的保障減少變成18萬,但是後面16年的保費就不用再繳了,其項下較高保障的附約也能保留。

 

、解約

附約存在的前提一定是主約存在,如果保費太高就把主約解約了,這會讓高保障的附約都跟著不見,所以解約是最不得已的作法。

這邊提醒,有些主約是不能減額繳清的,只能降低保額,像是:終身醫療險、終身失能險等,如果在保險期間有了體況,無法重買保險,又想擁有附約的保障,那就只能將主約忍痛繼續繳下去了。

所以如果有保費預算的考量,在一開始買保險時,主約最好能以低保額的終身壽險或負擔的起的主約做為優先選擇。

 

 

新生兒保險規劃、成人保單規劃、保單健診、保險諮詢可與我聯繫:

Line id :  rita.kung

Email :  ritawlkung@gmail.com

保險觀念網站- 保險怎麼買? https://www.knowmyins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韋莉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